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机械工程系是学校重点建设系部之一,始终坚持集群共建、错位发展原则,不断优化专业布局,逐步建成了以数控技术专业为龙头,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智能焊接,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四个专业为支撑的优质专业群。2012年,建设省级特色专业1个,2014年,建设省级示范专业群1个;2015年,建设省级品牌专业1个;2016年,建设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省级试点1个,2018年,建设省级品牌专业群1个。

 

机械工程系现有教职工7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4人;技师(高级技师)57人;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2人,齐鲁首席技师2人;建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

机械工程系建有数控技术实训中心、快速制造实训室、数控仿真实训室、产品检测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数字化工厂等10余个实训场所,是融教学、科研、生产、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内实训基地。培养的学生获省级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国际欧亚公开赛铜奖1项,入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