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日丨做更好的自己

审核:保俊 复核:袁丽男发布者:范强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是2022年5月25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在18年前的今天,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作为为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在第18届“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今天,我系特组织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我系组织学生于线上观看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习“舞”抗“疫”,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心理健康教育开设“舞蹈处方”活动。在寰球广场上,老师带领我系各班心理委员做出了标准的示范动作。线下,我系学子在教室内根据直播中的教学,积极完成这些动作。参与的每位同学逐步打开心扉,已经找到了舒缓情绪压力和心理负面情绪的科学办法

    我系全体学生于教室观看心理公益视频,意在通过这个视频提醒我系同学们,要懂得“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的横幅上签下了对自己身心健康的承诺。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使我系同学具有了一定的认识情绪管理情绪的能力,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也调整、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使同学们在疫情封闭的情况下也能富有活力,积极面对生活,向阳成长。

机械工程系

2022年5月25日

撰稿:满建里 葛世纪 摄影:唐广皓 范强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