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青春正好 烟草勿扰——“世界无烟日”主题升旗仪式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世界无烟日活动,积极建设无烟环境,让同学们了解吸烟对身体和周围环境的危害,树立健康向上的校园风尚,在2021年5月31日,第34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我系20级同学在寰球广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20级全体学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携带国旗缓缓入场,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在环球广场上响起,全体成员庄严的行注目礼,随后升校旗奏校歌。升旗完毕后,机械工程系学生代表吴伟哲进行国旗下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他表示:“吸烟有害健康”已为人们所公认,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既有害自身的健康,也影响着他人的健康,他提倡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主动参与禁烟活动,创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活动,让我系同学对烟草危害身心健康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抵制烟草诱惑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同时自觉拒绝烟草,远离烟草危害,共创无烟校园。

机械工程系

2021年5月31日

撰稿: 王文硕 摄影:唐广皓 张铖明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