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播种科创梦丨让3D打印技术进德院附属小学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2021年5月28日,我系组织王霄琳老师、高志凯老师及3D打印社团学生前往德州学院附属小学进行职业启蒙教育,让孩子们感受现代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

    我系老师在现场生动的讲解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3D打印的类型,以及3D打印在实际中的应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

   3D打印机安装完成后,同学们就被眼前的机器吸引住了,他们想象不到这么小的方盒子竟能制作出这么多有趣的东西。

接着3D打印社团学生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随着打印的完成,一个精致的口哨就出现在同学们面前,老师让一位同学一试竟然吹响了,现场的同学们不禁直呼“太神奇了!”

    当高志凯老师把我系的内雕机雕刻成品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的时候,他们的惊叹声传遍整个教室,同学们纷纷表示“还有这么好看的玻璃。

    孩子虽然不能深刻的理解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但是我相信在那一瞬间孩子能对科学充满想象,这种想象也正是将孩子们带入科学的指南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我系职业教育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的职业技能兴趣,培养了他们的个性特长、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从而弘扬我系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时代风尚,更以多方面、多角度展现了我系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的精神风貌。



机械工程系

2021年5月28日

撰稿: 王文硕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