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机械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陈甲浩 [发表时间]:2021-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培育文明风尚。2021年4月10日,我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部分学生到锦绣川景区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身着小红衣,手臂佩戴“文明劝导员”袖标,认真履行着劝导员的任务,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锦绣川风景区内,认真捡拾着周围的垃圾,虽然很多垃圾纸屑都在草丛中难以清理,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清理着周围卫生,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景区道路及周围恢复了整洁干净的面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也得到了回报。最后,志愿者向市民们发放社会问卷调查,市民们积极配合并且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表现出市民们对创城活动的理解和肯定。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在弘扬实践城市精神的过程中,营造“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

机械工程系

2021年4月10日

撰稿:王文硕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