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张铖明 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系公寓安全管理,增强我系学生消防逃生意识,提高自救能力,11月11日,在学生科组织下,由我系学生会生活部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公寓消防演练。我系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我系学生科科长保俊对此次消防培训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并给予具体指导。演练即将开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宿舍成员快速撤离宿舍,各班班委带领同学们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公寓北门的安全地带,随即由各班班委清点人数,并向上汇报。全程不到五分钟,我系300余名新生均安全疏散完毕,有序集中于一号公寓北门小广场。集合完毕后,学生会副主席张志宁针对同学们在灭火过程中错误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并给出指正,使同学们掌握了正确有效使用的灭火器的方法。消防演练顺利结束,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急逃生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时的逃生路线,让同学们真正掌握了遇到紧急情况时逃生与自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同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1月11日

撰稿:焉旭 摄影:张铖明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