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技术服务 >> 正文

育婴员培训圆满结束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育婴师的工作是针对0-3岁宝宝展开的,主要负责3岁宝宝的科学喂养、护理及智力开发、早期教育等。经老师的细心讲解,学员了解宝宝的生理、心及智力的发展顺序和特点,了解了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每一阶段的具体表现。这些知识使学员们更加的了解宝宝,并学会了如何使用科学的方法对宝宝进行潜能开发、塑造健全的人格、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等,使宝宝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通过本期开展育婴师培训,使妇女同志们了解了育婴师和月嫂的区别,育婴师不仅是作为”聪明和忠诚是母亲”在工作,而且是作为“儿童教育专家和心理学专家”在工作。有了这样的职业特点,不仅要有爱心和耐心,需要的是更多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需要用科学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宝宝动作技能、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育婴师实际就是婴幼儿的早期家庭教师。

        婴幼儿粗大动作的发展能够增强其体质和体能,能够促进其身体的生长发育,能够发展其认知潜力、社会行为和良好的性格。而粗大动作的发展必需遵循循序渐进,适应性和趣味性的原则。婴幼儿精细动作的发展是对手眼协调具有积极意义的,对触觉和视觉的发展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更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育婴师要根据婴幼儿不同月龄段,帮助宝宝一起完成适合各月龄段的粗大动作和精细动作,促进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大脑的发育。

通过此次育婴师培训,加深了 妇女 对婴幼儿早期教育的认识,使 妇女同志们 更加热爱并有从事这份职业的热情 通过学习,掌握了育婴师的基本知识,在今后的生活实践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把应做的工作内容做到最好! 感谢温 老师的精心 授课 ,也感谢各位学员的互相帮助 与工作支持 ,为需要的家庭和孩子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