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技术服务 >> 正文

匠心传承,砥砺前行—山东省金蓝领钳工技师培训圆满结束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承接了本年度山东省“金蓝领”钳工技师培训项目20人,到目前为止已圆满完成培训计划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开班仪式

金蓝领技师培训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新驱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强市建设,搭建提升技能人才技能水平与创新能力平台的重要手段。金蓝领”培训项目以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和一级(高级技师)为培养目标,侧重学员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培训项目围绕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主要从“十强”产业相关职业(工种)中选择,重点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以及具有技能传承作用、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

培训对象为我市各类企业在职职工、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重点支持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培训结业考评合格的学员,颁发“金蓝领”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合格证书。

理论授课

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全面,包含思政课程、通用知识、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实操、综合五个部分,共计210学时,培训方式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利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学习平台,实现在线学习、在线测试、学习数据记录分析等功能,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实时呈现,实现学习信息化、移动化、可追踪性,有效缓解工学矛盾。技能实操培训采用专家讲座、技术骨干指导、学员班组实训等方式,将理论学习与技能实操深度结合,以提升岗位职业能力为出发点,以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为引导,采用一体化教学,实现差异化、针对性教学,精准提升每位学员的技能水准。

实操练习

机械工程系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考评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理论笔试、实操技能考核、论文答辩综合评审三个环节进行。此次”金蓝领“技师培训圆满结束,是我校教育教学新的突破,新的起点。我校将把此次培训工作进行总结,把现场教学和课程设置上,有机结合,进行实战攻略,研修反思,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将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改革创新意识,为我校培养高技能人才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