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初心如矩,笃实前行,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11月16日,我系于博学楼B611开展以“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学生科副科长袁丽男主讲,我系25名新团员参加。

15175

袁老师主要围绕“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如何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讲解,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理解了作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

18AB9

她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员要树立对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理论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有志气、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团员。

16C71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我系团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共青团使命及性质的认识,牢记三个“必须”,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推动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同学有话说

 

机械工程系 杨振宇

2023级数控技术(高职+技师)二班

通过这次团课,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就该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身为共青团团员的本职工作,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械工程系

2023年11月17日

撰稿:孙伟业 闫黎明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