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课进行时 |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的理解,10月27日,我系于博学楼A605开展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我系学生科副科长袁丽男主讲。

 

195A7

培训中,袁老师首先就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如何争取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党组织成为合格的党员、肩负历史重任做优秀的共产党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党员义务与党员责任,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义务及实质的理解。接着,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义务和权利是相互依存、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今后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指明了努力方向

同学有话说

机械工程系 2022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二班 于鸿瑞

通过这次党课,我深刻认识到履行职责是以履行职责为义务,以行使权力为前提,以行使权利为保障。同时,我也意识到,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对自己更严格,努力提高自己。为尽快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而奋斗。


机械工程系

2023年10月27日

撰稿:高长喆 孙伟业 摄影:范强 苏昊 于吉沛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