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课培训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3日,我系于博学楼A605开展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我系学生科科长保俊主讲。

1B5B4

     首先,保科长从国际与国内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两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诞生的时代背景,解释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必然性。接着,保科长向入党积极分子分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思想内涵,通过思想基础和思想核心回答了关于社会主义与党之间的关系问题,进一步解释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必然性。最后,保科长讲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意义,作为全党指导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

2B7C6

2DC36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会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领悟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三个代表”的核心思想,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同学有话说

机械工程系 2022级数控技术一班 苏昊

通过这次的党课,我明白了我们要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勇立时代的潮头,才能不断的去抵御各种的风险和挑战,我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工程系

2023年10月23日

撰稿:高长喆 孙伟业 摄影:范强 苏昊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