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审核: 复核:发布者:陈甲浩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精神是旗帜,理想是方向,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源源不竭的动力;爱国是永恒主旋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价值手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最美好的精神家园。历史一再证明,没有精神支撑,物质再充足,中国梦也会坍塌;没有精神富足,口袋再富裕,灵魂也会空荡荡,红色精神是当代中国感染人鼓励人团结人的情感依托和价值所在。

2021年4月8日,我系在a605教室进行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三次培训,机械工程系综合科科长刘秀霞担任讲师。

在本次培训中,刘科长主要围绕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焦裕禄精神、抗洪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进行讲解,这些红色精神都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红色精神是先辈们留下的精神文化遗产,是党革命建设史的记录和精华,在当代社会中,它作为一扇明镜,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历史,奋发图强。通过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党的红色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发扬红色精神,定会艰苦奋斗,勇攀高峰,早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系

2021年4月9日

撰稿:王文硕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