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机械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一 是在“学懂”上下功夫,让学习入脑入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分章节分内容领悟,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另外还要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认真撰写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让学习入脑入心。

二 是在“弄通”上下功夫,领会工作的发展方向。

要按照“六个聚焦”和“十个深刻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同当前的业务工作改革贯通起来。例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这就与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多证合一”、“放管服”、“一窗受理”一脉相承,为当下政务服务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只有把相关理论联系实际,多思考,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学深悟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 是在“做实”上下功夫,落实好重大决策部署。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自身业务工作全局,作为一名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要认真落实好“一窗受理”重大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核心工作,坚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政务服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