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德标兵专栏】铸师魂 展风采

审核: 复核:发布者:范强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度师德标兵—刘秀霞

 刘秀霞,女,中共党员,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学生成长工作的领航人。不知不觉,刘老师在教育这条光荣的战线上奋斗了二十多个春秋,承担了《液压系统的使用与维护》、《就业指导》等课程,多年来一直是学校的教学骨干。2015年调岗到系综合科担任科长一职,凭借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她迅速融入教学管理工作,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疫情期间,她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多次参加学生核酸普查普检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带头作用。

 

  课堂上,刘秀霞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教学态度,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积极探讨,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和同学们分享所得所知,在讲授语言知识和文化点滴的同时,也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长久以来,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爱戴。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有心人,平时在教学工作中时时处处留心观察,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尤其是教学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激发出的新思考、新创意,她必定要做深入的研究,在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无叶风扇新型设计》等多篇论文,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其他教学成果3项,指导学生大赛获奖6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没有白流,不懈的努力换来可喜的成绩,一代又一代能工巧匠和技术能手在社会上发光发热。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她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着无悔的青春,始终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