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马长辉】第三届德职立德楷模“爱岗奉献”之师候选人事迹

审核: 复核:发布者:范强 [发表时间]:2022-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系综合科副科长

个人荣誉

2013、2016、2019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

2017、2018、2020年度校优秀教师;

2018.01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2019.09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团队一等奖;

2018.12山东省“技能兴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第十四、十五、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2019.01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队二等奖;

2019.12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团队银牌;

2020.06校教学成果奖团队一等奖;

2020.09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增材制造赛项二等奖;

2020.10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团队一等奖;

2015、2020、2021年山东省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

 

个人事迹

马长辉,男,中共党员,2011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综合科副科长。

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他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己任,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要求自我,用爱心和耐心去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用专业知识和严谨态度去指导学生、塑造学生,争做学生健康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勇立潮头,促进专业发展

他承担了《3D打印实训》《多轴数控加工》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强化“以生为本”教学理念,注重“体验式”教学法的应用,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自主构建能力。

三、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他深入本地区龙头企业调研,不断探索岗位需求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方式,努力开发多元培训项目。两年来对外开展了金蓝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助力德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技能大赛工作;圆满完成山东省春季高考机电一体化类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组织实施1+X数控车铣加工考试、CAD制图专项能力考试、车工技能考试认定工作,近两年完成社会培训、考试服务约4500人次,到账额260余万元,社会服务质量、品牌效应逐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