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侯云霞个人简介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侯云霞,女,48岁,大学本科学历,工学硕士学位,教授职称,钳工高级技师,机械工程系工程设计教研室骨干教师。

    1992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机械加工工艺制订与实施、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精密加工与特种加工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政治素质过硬、工作扎实,以严谨的教学态度,精湛的教学艺术,独具一格的教学风格,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市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0余项,获得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市级优秀教科研成果3项;主持开发《机械加工工艺制订与实施》省级精品课程1门,参与建设《数控车床编程与加工》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2017年,获山东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1项。主编参编《机械加工综合实训》等6部教材;发表相关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

    由于工作突出,连续多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巾帼标兵”“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