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团课进行时 | 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3月14日,我系于c508开展以“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学生科辅导员尹方正主讲,我系全体团员参加。

4095B

团课伊始,尹老师详细阐述了“四个自信”的内涵和重要性。他强调,道路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理论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刻把握,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念,文化自信则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这四个自信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支撑,也是青年学生应该坚定不移的信念。

107C6

随后,尹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解折,向同学们展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实践中的生动实践。他介绍了我国民主制度的独特优势,以及人民在各个领域积极参与、共同决策的实际案例。这些生动的实践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魅力和优势,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对“四个自信”的信念。

343A6

此次团课,让我系团员深刻认识到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团员们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有话说

机械工程系 庄鑫

2023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一班

这次团课使我收获颇丰,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我相信,在坚定“四个自信”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为量!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15日

撰稿:王在旭 摄影:苏昊 韩赛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