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礼仪之花 伴我成长——我系开展大学生礼仪知识培训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礼仪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增强学生礼仪意识,3月14日,我系于博学楼C508开展大学生礼仪知识培训,由尹方正老师给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

尹老师从儒家思想的代表人物、中国礼文化的倡导者孔子开场,从“不学礼,无以立”的古训含义入手,为学生阐释了礼仪文化对人行为处事的重要作用。讲座围绕仪容仪表、言谈用语、仪态练习、师生礼仪等各个方面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生活礼仪和校园交往礼仪。尹老师提醒学生校服着装应当规范、整洁,要重视形象的重要性。

11CFB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积极参与礼仪知识抢答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浸润礼仪知识,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不少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社交技巧,还对人际交往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将把学到的社交礼仪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以提升自身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

15394

此次讲座将礼仪文化的种子深深地种植在了学生们的心中,他们眼中的光彩表明他们已经深刻理解了礼仪的真谛。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将礼仪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展现出一个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让学礼仪、知礼仪、用礼仪,美丽的礼仪之花在花园校园里盛开。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15日

撰稿:闫黎明 摄影:苏昊 韩赛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