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学雷锋活动月|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分享会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21A8D

1弘扬雷锋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毛泽东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61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系开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青年志愿者雷锋精神分享会”,引导学生寻找雷锋足迹,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2讲述雷锋故事

分享会上,老师首先通过PPT讲解和现场分享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和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进一步传播了雷锋生前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刻苦钻研的精神。每个同学的眼神里都透露出了对雷锋的敬仰之情。

机械工程系的学生分享了关于雷锋的故事,从同学们的讲述中大家有了更多领悟,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他的能力和财富,更取决于他对社会的贡献和奉献。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像雷锋一样,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发掘、去实践“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雷锋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一种优秀的品质和精神,成为了我们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的一种集中体现。

21B8D

3学习雷锋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这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

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用自己勤劳而坚定的双手

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

学雷锋

“缘起平凡,终成伟大”,风华正茂的年纪,正应由我们承雷锋精神,启下一代赓续。恰蛰启春暖之日,我系学子踏春而行,内化志愿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活动。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无私奉献,以点滴汇入汪洋,始终向雷锋同志学习,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15日

撰稿:沈微 摄影:苏昊 韩赛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