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新篇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3月14日,我系系主任梁东明、副主任支保军、教研室主任魏斌一行人赴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一中火腿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3B5D

20595

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和人才需求,以及与高职院校合作育人开展情况。双方就拓展就业岗位、人才培养、就业服务、企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负责人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重点观摩、调研了生产与包装车间,就学生实习实践的岗位安全问题进行了针对性了解,围绕企业招工的人才类型、每年的人才缺口情况以及对用工素质要求、学生实习以及工作环境、薪酬待遇、住宿安排、交通等进行了相关确认和咨询。

本次访企拓岗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也为我系与企业的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我系和企业将共同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14日

撰稿:王在旭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