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青春奋进新时代,诚信有我勇担当——我系开展诚信主题讲座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积极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3月12日,我系学生科辅导员魏付芳于BJS611进行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18902

讲座中魏付芳老师引用了许多关于诚信的名言和故事,让同学们对诚信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认识。

202F0

随着讲座的深入,同学们逐渐意识到,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社会责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都应该时刻保持诚信,无论是对待自己还是对待他人。魏付芳老师通过生动的例子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们明白了诚信是立身之本,是一种宝贵的品质,无论是在个人生活还是职业生涯中,诚信都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和获得他人信任的关键,只有保持诚信,我们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从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1694E

此外,魏付芳老师还强调了诚信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商业领域,诚信是企业的生命线,只有诚实守信的企业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在市场竞争中立足,而在政治和公共事务中,诚信更是政府和公共机构的立身之本,只有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社会才能实现和谐稳定的发展。

1360B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不仅是一种道德要求,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同学们将时刻牢记诚信的重要性,努力培养自己的诚信品质。同时,也希望能够将诚信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14日

撰稿:王在旭 摄影:苏昊 韩赛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