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社区志愿活动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拂面来,雷锋精神暖人心。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人人助人的时代新风,3月9日,我系联合泰和社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486B

2638F

活动中的“志愿我参与”合影打卡环节,不仅让参与者有机会留下美好的瞬间,更是通过这一形式,强调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而“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体验游戏,则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交通安全在心中”体验活动和“雷锋在我心”手绘活动,更是将雷锋精神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通过体验大型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参与者不仅能在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还能感受到雷锋同志那种无私奉献、乐千助人的精神。而手绘雷锋布包的活动,不仅让儿童们发挥了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故事和精神。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我系学子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中,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我系学子的奉献意识,培养了我系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我系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师生定会不断学习和弘扬雷锋的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9日

撰稿: 王在旭 沈微 摄影:苏昊 韩赛 任莹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