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文明安全记心中 遵守纪律促学风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我系于博学楼C508召开了机械工程系安全文明月倡议活动,我系学生科科长保俊、学生科辅导员尹方正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级数控技术(专本贯通)一班任莹主持。

活动伊始,由学生科辅导员尹方正老师向同学们开展“思政第一课”,他分别从“六讲”和“四做”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他希望我系同学们将所学所感转化为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和安全意识,做安全文明行为的自觉践行者和优秀示范者。

E006

随后,由学生代表2023级数控技术(专本贯通)一班程璐畅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活动组织者的敬意和感谢,认为这次活动对于提高大家的安全文明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她结合自己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谈到了对安全文明建设的看法和建议。她呼吁广大同学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文明礼貌待人接物,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F271

活动最后由学生科科长保俊致辞并宣布签名活动开始,他以安全和文明为引导,倡议同学们讲文明、重安全、守纪律、促和谐,激励同学们与时俱进,努力奋斗,关注社会发展动态,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希望广大师生认识到:安全文明建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做到时时讲文明,处处保安全,让我们共歌文明安全之诗,同践华夏之章。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师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发挥了积极作用。展望未来,我系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安全文明主题活动,不断巩固和提高师生的安全文明素养,为创建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奋斗。

粘贴安全文明守则

签安全文明承诺书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8日

撰稿: 王在旭 摄影:苏昊 曲梦龙 王明凤 任莹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