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审核:保俊 复核:马逸群发布者:韩赛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我系团支部于c508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共同观看了人民网联合教育部职成司推出的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之专题片《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

FE35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于《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董必武的题词于次日发表。随后全国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的群众运动,雷锋精神在新中国的进程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一直到新时代依然熠熠生辉。本片回顾了61年来雷锋精神的发扬和传承,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172C2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踊跃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做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他忠诚于党、忠于国家的爱国情怀,以及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为自己的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雷锋精神将引领同学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推动社会发展和国家强盛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系

2023年3月7日

撰稿:王在旭 沈微 闫黎明 审核: 保俊 马逸群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