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团员开展“戴团徽 亮身份 学党史 做表率”活动的通知

审核: 复核:发布者:麻晓炀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发挥好党的后备军和助手作用,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团100周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戴团徽 亮身份 学党史 做表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亮身份,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全体团员通过佩戴团徽的形式,将身份亮出来、将形象树起来、将表率作用发挥出来,时时严格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规范团员行为,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勤学习,做勤奋好学的表率。全体团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团支部为单位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党史、团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习、工作、生活能力,真正使全校团员的素质高起来。

3.树形象,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全体团员要恪守基本道德,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严格执行团的纪律,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着装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自觉维护全校的荣誉和形象。

4.比贡献,做创新创优的表率。全体团员要始终保持服务青年、创新创优的高涨热情,自觉维护共青团及我校的荣誉和形象,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

二、活动具体要求

1.每位团员在校园内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都要佩戴团徽。必须把团徽佩戴在外衣左胸中间醒目位置上。

2.各团总支根据方案要求,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把活动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统筹谋划,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3.各团总支要利用各类团属媒体认真做好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挖掘先进支部、先进团员的典型经验,把此项活动长期坚持好,积极培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4.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评选优秀团组织和优秀团员的重要参考。

5.请各团总支于10月21日前到校团委领取团徽,并以团总支或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仪式,传达活动精神并发放团徽。

 

共青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