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引领新青年精神,争做新时代团员

审核: 复核: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21年5月20日下午,我系于A609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课的学习。机械工程系辅导员袁丽男老师主讲,共25名同学参加培训。

  在主题团课培训上,袁老师主要通过讲解“共青团十八大的内容”“如何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及“共青团员的章程”等,向同学们阐明了共青团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揭示了党与国家赋予团员们的伟大使命和光荣责任,使同学们了解到团十八大主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袁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明确自身作为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提出同学们需要尽快提升自我,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团员。在团课的最后,袁老师相信同学们这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我们每一位青年都要立足新起点 ,肩负新使命,带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争创一流的志气、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为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作出应有贡献。新青年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明大势、识大局、担大任,满怀信心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机械工程系

2021年5月20日

撰稿:于鸿胜 摄影:唐广皓  王俊衡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