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系3D打印科普工作室入选首批德州市科普专家工作室!

审核: 复核:发布者:范强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德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作任务,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德州市科协在全市开展了德州市科普专家工作室的申报认定工作。经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推荐,德州市科协决定认定命名20个工作室为首批德州市科普专家工作室,德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科普工作室名列其中。

    目前我系3D打印科普工作室由3D打印实训室、视觉检测实训室、精密检测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组成。现有设备桌面级3D打印机26台、工业级SLA光固化3D打印机1台、人体扫描仪1台、激光雕刻机1台、三维检测扫描仪3台、三坐标测量机1台。

    我系3D打印社团曾前往德州学院附属小学进行职业启蒙教育,进行3D打印的科普。在科普中,能够培养人们的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能力,传播文明的先进成果,引导人们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科技的科普化,任重而道远,我系会继续弘扬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时代风尚!

 

机械工程系

2022年9月24日

撰稿: 摄影;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