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数控加工(数控车工)专业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

审核: 复核:发布者:范强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公布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及建设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数控加工(数控车工)专业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技师学院)成功入选项目建设院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技师学院),“一校两牌”,融高等职业教育和高级技工教育于一体。近年来,我校紧紧把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系统培养这条主线,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实施特色名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文化荣校“五大战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培训技术技能人才30余万人。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人社部函【2022】20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是技工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十四五”期间,将按照“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主线、以评价标准为指引、分阶段稳步推进”的原则,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

今后我校将按建设要求,以国家工学一体化建设院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构建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开发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围绕校企合作共建育人机制,开发活页式、工作手册式国家规划教材、线上线下培训包,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省级技能名师、培养教学领军人才,打造省级教学创新团队;对标世界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建设适应一体化教学改革和技能培训的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期内争取把数控加工(数控车工)专业建成为育人理念先进、体系完善,教学条件一流、校企合作紧密、培养培训一体的全国同行业起引领示范作用的优质专业。


机械工程系

2022年8月24日

撰稿: 摄影;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