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获得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中国赛区首批技能护照

审核: 复核:发布者:范强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的推动下,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为大赛获奖选手分批颁发技能护照,首批为2019年金砖大赛获奖选手颁发C级技能护照。我校机械工程系杲振楠、刘彪、薛俊磊三名同学均榜上有名,获得该技能护照。

     2019年,杲振楠、刘彪、薛俊磊三名同学在教师高志凯、支保军的指导下,获得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3D打印造型技术3D打印造型技术比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最佳组织奖称号,同时获得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欧亚高科技公开赛决赛参赛资格。鉴于三名同学比赛成绩优异、技能突出,组委会特授予技能护照。

据了解,“技能护照计划”是一种技能水平国际考试评价证明,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罗斯技能组和中方技能组共同发起,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将率先在俄罗斯及中国相关技能领域颁发技能护照。

     在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技能护照”具有十分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实践价值,既能引领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技能发展,促进金砖国家之间技能标准的协调统一,又能建立中国标准输出的通道,打通中国人才走出去的通道,培养国际化、综合素质高的属地化产业工人,助推企业、院校走出去,赢得中国在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工程建设中的话语权。

   撰稿人: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