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我心向党 我爱我岗丨我系教师参加“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教职工演讲比赛

审核:保俊 复核:袁丽男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领全校教职工树立爱岗敬业意识,深入学习党史知识,2021年6月17日,我校于实训中心一楼举行“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为主题的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我系袁丽男老师、王霄琳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我系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认真组织筹划,在系内进行初选,并从党史知识等方面对选拔的两位教师进行指导。

    我系袁丽男老师以《红船引领,一支粉笔写初心》为题,讲述嘉兴南湖上那艘小小的红船对革命的引领,对教育事业的引领。通过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展示教育者的担当和使命,又讲述了我们学校的老师们对待工作的满腔的热情和初心,她表示将会以楷模为榜样继续坚守辅导员岗位,用爱铸就平凡,用心写好不凡,做好教育事业这颗参天大树中的一片树叶,努力成为一名让学生们感到幸福的老师!

    我系王霄琳老师的演讲题目是《师魂映党旗,教育守初心》,她用讲述我系优秀党员教师相付阳的事迹,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的价值追求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业追求。她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的铮铮誓言,完成教育人在社会发展中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

    通过此次党史演讲比赛,更激发了我系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党史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为德职教育事业发展添光增彩。

机械工程系

2021年6月17日

撰稿: 王文硕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