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扬帆正当时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你可曾留意到身边的机械学子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退伍军人。他们曾在艰苦环境中的默默付出,在部队经历了刻苦的训练,站在了维护国家繁荣稳定的前线,如今卸下戎装,从军营回归校园。

    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张炜霖,山东省聊城人,现2020级飞机设备维修一班学生。于2018年9月入伍,2020年9月退出现役。他在部队这两年里已给足自己足够的勇气和毅力来面对解决种种难题,在学校尽自己所能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挑战青春,努力学习功课,现如今他仍然坚持锻炼,确保每天运动时间在40分钟以上。

    李智勇,山东省德州人,现17级数控专一学生,于2018年9月入伍,2020年9月退出现役。如今,回归校园已经一年了,他把在部队里培养起来的自律品质运用到了学习当中,每天坚持学习英语与专业课程。在日常生活中,他还为大家解读入伍政策,分享经验,延续部队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军旅文化,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张玉贵,山东省济宁人,现2020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一班学生,于 2018年9月入伍,2020年9月退出现役。学期开始,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希望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能够考过专升本,走上更高的学习殿堂,继续用努力创造精彩人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张玉贵也没有忘记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情怀,从2021年9月起,他担任了班长,通过组织班会,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困惑,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有那么一个地方,叫做军营;有那么一种旅行,叫做军旅;有那么一群人,叫做大学生军人;有那么一种朋友,叫做战友。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的机械学子,用军旅生涯,承载着金色年华,用坚强信念,支撑起青春岁月。正如他们所说继续发挥部队优良传统,用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机械工程系

2021年5月17日

撰稿: 王文硕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