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颂党百年华诞,展青春之风采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5月13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于公共实训中心一楼举行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我系组织教师组袁丽男老师、童凯老师、王淑霞老师,武霄鹏老师、张寻梦老师、徐善瑞老师,学生组李俊豪、张荣、高庆建、王承新、李明宇、王宗辉、高成新、任俊豪及吟诵组李庆浩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我系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自己的言语,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为祖国付出生命的英雄前辈的崇高敬意,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掌声。

    激烈的角逐过后,我系教师组在徐继勇书记、刘秀霞科长的指导下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学生组和吟诵组在武霄鹏老师和袁丽男老师的指导下,吟诵组取得了第五名,学生组以“百年火炬,青春接力”作品荣获第三名并成功入围省赛。

    用最美的诗句赞美党,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党。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一起感知抑扬顿挫之韵味,陶冶昂扬不灭之情操,共同谱写青春激扬的美妙乐章。


机械工程系

2021年5月16日

撰稿: 王文硕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