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这就是中国》——机械工程系观影活动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陈甲浩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晚,我系于c604教室组织观看《这就是中国》影片,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本期节目中,张维为教授围绕“欧洲与中美关系”这一主题讲解。从历史及文化层面出发,带领观众了解欧洲不同板块、不同国家对美国的态度,并解读欧美无法真正结盟的原因,以及欧洲对中国的复杂态度。在圆桌讨论环节,张维为教授和高健教授还解答了“英国脱欧之后是否会导致其它欧盟国家效仿,使得欧洲进一步分裂”等问题。

     通过本次观看《这就是中国》教育活动,我系学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增长了见识,通过该影片,我系同学了解到,中国的迅猛发展已经用事实来证明了自身的强大与优秀,中国再也不是那个百年前受外国侵略的屈辱的国家,再也不是那个人民疾苦社会动荡的国家!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大国,而且完全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人民与领土,不让中国人受到外国的欺辱!

机械工程系

2021年3月31日

撰稿:宋福皓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