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点赞聚焦“连钢创新团队”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褒扬他们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

      为响应号召,我系于12月30日晚9时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从港口大国到港口强国,一代代港口人不畏艰苦、薪火相传,在一次次时代大潮中把握机遇、为国争光,不断书写中国智慧与中国智造的世界奇迹!“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科技自立自强被列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连钢创新团队的奋斗历程让人看到了一个当代港口人自主创新的成功范例。

     “连钢创新团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系列重要指示的忠诚践行者和模范推动者,是立足本职爱国奋斗的优秀代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他们身上鲜明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体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广大国企职工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激励着无数后来人奋进拼搏,永远向前!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反映“连钢创新团队”先进事迹的视频,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把自己的家当做小家,把国家、港口和码头当做大家;把对家庭的亲情当做小爱,把对事业的热忱当做大爱等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感人事迹。正是这种“忘我拼搏奉献、担当时代使命”的崇高境界和“拼命都不一定能干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的奋斗精神,激励团队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如今,头戴世界高科技码头王冠的“连钢创新团队”,向着更加浩瀚辽阔的星辰大海,开启砥砺奋进的新一轮征程。

      同学们观影结束后,心灵受到了强烈地震撼。他们流露出对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的倾佩,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青年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要立志为祖国科技事业添砖加瓦,完成振兴中华的目标!

     作为当代大学生,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精神,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和勉励,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好这个时代的接班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2月31日

撰稿:赵仁杰 魏衍翔 张玉贵 摄影;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