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重温历史经典,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张铖明 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重温团的历史,学习“一带一路”精神、发挥共青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2020年11月12日,我系辅导员袁丽男老师于A609教室开展了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

中国共青团诞生于1919-1949年在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发展于1949-1978年在党领导的从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辉煌于1978年至今在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本次团课中,袁丽男老师主要通过重温团的历史以及学习“一学一做”到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再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学习到了想要做合格共青团员就要履行责任与义务,并切实把握好“一学一做”的四个要领,落实“一学一做”三个方面,集中开展好组织活动、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等,同学们表示以后工作生活中要做政治、品行、作为过硬的新青年,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通过本次团课,使我们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教会了我们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领导周围,激励我们“仰望星空”、勇于担当、紧跟时代脚步,争做优秀合格的共青团员。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1月12日

撰稿:焉旭 摄影:张铖明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