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预防火灾,防患于未“燃”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张铖明 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逃生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0年11月10日晚,我系于c508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校园防火与逃生”讲座,我系学生科科长保俊为全体20级新生进行培训。

 保科长在讲座中讲述了为什么将11月9日定为消防安全日并和火警电话相同,是因为11月天气最干燥,最容易引发火灾,为响应国家号召,通过生动的详实的讲解,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给自己家庭、学校、班级、宿舍带来的严重危害。保科长先讲解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消防安全器材的类型质量以及注意事项等,又从火灾类型火灾情况以及指标伤亡财产损失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出现火灾及时拨打119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紧急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深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危害,也时刻警醒我们,为我系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1月10日

撰稿:焉旭 摄影:张铖明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