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我系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审核:袁丽男 复核:保俊发布者:张铖明 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6日下午4:20,我系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在C508教室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克强、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继勇、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旺、我系2018、2019级学生代表,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学生科科长保俊主持。

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书记在会议中讲到:本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们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系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起点。同时也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明确职责,融入角色。学生会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广大同学锻炼自己、奉献他人、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关心时政,养成浏览新闻的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才能提高自身修养,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三要做到严于律己,修正自身。学生会干部要想做好工作,首先需要一个正直的形象,需要以身作则,在组织参与各项活动方面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细节上以身作则。其次要有个良好的工作作风,这个作风就是团结、协作、务实、奉献,要有创新意识,要敢于承担责任。四是学习工作要相得益彰,学生会干部,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两者不可分割,如果只顾学习而不顾服务同学,这样的人可能是优秀的学生,而不是合格的干部。如果不顾学习而专搞活动,这样的人既不是合格的学生,也不是合格的干部。要在学习好各门功课的同时,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我系的稳定、发展和良好的校风学风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书记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学生会职责,做到顾全大局,团结同学,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讲究工作方法,树立服务意识,在将来的工作上有所创新。

2018级学生代表,2018级学生会主席孙旺发表了讲话:我系第九次学代会的召开,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对服务同学, 推进学生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对我系学生会成员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确立目标,正确定位;二要秉承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模式;三要树自身形象,立系会品牌。

本次机械工程系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仅加强了我系内部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还使我系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相信在我系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0月26日

撰稿:罗鲁昌 摄影:张乐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