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立足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审核: 复核:发布者:张铖明 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唤醒团员身份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团章,2020年11月10日,我系学生科科长保俊于A609教室组织我系20级学生团员召开团课,本次团课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共青团”。

本次团课保俊科长为团员们详实介绍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的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三大方面,向广大团员们诠释了新时代对青年的发展与使命担当的要求。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他特别强调我系团员要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身为当代新青年,不仅要凝聚新担当,更要实现新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努力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使我系广大团员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与民族担当,对共青团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励我系团员青年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带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机械工程系

2020年11月10日

撰稿:焉旭 摄影:张铖明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