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29日下午4点在环球广场,学校学生处、团委组织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樊少杰、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副科长和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

大会第一项,出国旗,唱国歌,国旗队护卫五星红旗缓缓向我们走来,在五星红旗面前,团员们心怀激动之心,庄严的咏唱着国歌,随着国歌的渐渐尾声,团员的内心情绪被感动的情绪占满;随后经济管理系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共青团旗下的演讲,更加加深了团员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随后通过办公室主任郭士武的演讲更加确定了团员的发展方向,坚持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听党指挥,跟着党走。接着为新团员授团徽,新团员身穿整洁的正装,怀揣激动的内心走向台上,由老师授予团徽。当那枚小小的团徽挂在胸前时,你将成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随时随地尊党、爱党、拥党,继承并且弘扬五四精神。

王国霞老师带领全体团员共同宣誓,一声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 ...”的宣誓回荡着整个校园之中,这一刻所有的团员回忆着自己刚入团的时候,可能是初中,也可能是高中,那种对共青团的向往重新涌上心头,最后由领导、老师、学生代表上台在签名栏中签上自己的名字,机械工程系学生科长孙建、副科长保俊带领机械工程系同学向前签名,统一的系服,整齐的队伍,展现着学生们对共青团的尊敬。各系井然有序的签字离开,团日活动随之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为广大团员青年、更为普通群众和老师传递了一种新思想、一种新时代下作为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新精神、一种符合社会发展的新风尚。

机械工程系

2019年4月29日

撰稿:苏苗 摄影:李光临 审核:孙健 保俊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