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掌握党员权利义务,守初心担使命

审核: 复核:发布者:陈甲浩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2日,我系于A605教室开展了以“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机械工程系保俊科长主讲,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的党课分为“申请党员条件”、“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的八项权利”三个要点,保科长首先从申请党员的条件开始讲解,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这一句话,直指中国共产党服务为民的宗旨,恰到好处的说明了我党的职责和本质。随后保科长又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权利,透彻又直白的讲解让同学们茅塞顿开,醍醐灌顶。

     通过本次党课,使我系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自觉按照这些规定,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党的利益,从而保证党的事业健康发展。

机械工程系

2021年4月12日

撰稿:宋福皓 于鸿胜 摄影;张铖明 唐广皓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