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推动组织振兴 激发乡村振兴的“德职力量”

审核: 复核:发布者:唐广皓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1日,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王振宝副教授的学生山东普卓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段同河、赵维海和山东兴昊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方明斌以及汪家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汪颜哲出资一万余元捐助建设的宁津县保店镇前乔村党员活动室正式交付使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郭云峰、李方亮,宁津县保店镇党委书记、镇长出席捐赠仪式。

3

4

前乔村原党员活动室因年久失修,屋内墙面、屋顶开裂破损,家具、陈设破旧,给党员活动带来诸多不便。经现场勘查、探讨、设计、翻修,活动室一展新颜。如今走进党员活动室,雪白的墙壁、崭新的桌椅、新添置的党员文化墙焕然一新,这极大改善了村里的办公环境,凝聚了党员的人心,提振了党员的信心。为今后全体党员的学习、支部活动、支部交流、村民议事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王振宝老师于2020年10月12日,作为市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中的一员入驻宁津县保店镇前乔村,他积极团结村两委的同志,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针对前乔村党建基础薄弱情况,他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员活动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任务;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加强教育培训;认真监督村级班子议事、决策程序、村务公开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积极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提升驻村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全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5

王振宝表示,工作队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部署要求,依靠当地政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工作,真心真情真融入、实帮实干出实效,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自觉树立和维护德州职院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持续贡献“德职智慧”“德职力量”而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系

2021年1月21日

撰稿:马长辉 摄影:王振宝 审核:保俊  袁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