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徐书记阐述了学习十九大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开篇即点明了会议主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观念更加牢固,爱党行动更加自觉,为民服务更加勤奋,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体现党员应有的“样子”。

李主任对十九大进行了解读。党员办事要遵“党的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规矩既包括党章、党纪、国家法律,也包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一个政党,如果没有铁的纪律作保证,松松垮垮、稀稀拉拉,迟早会走向灭亡。一名党员,如果在“规矩”面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对自己有利的就执行,不利的就不执行,随心所欲、各行其是,早晚要出问题。遵守党的规矩体现的是党性修养,党的规矩应当也必须植根于每一个党员的心灵深处,促使其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锤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规矩体现的是党纪意识,党的纪律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保障,是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保障,更是永葆凝聚力、战斗力的保障。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绷紧党纪这根弦,时时处处在党纪范围内说话行事,这是对每一个党员最起码的要求。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