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系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11月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等四部委主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山东省选拔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潍坊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学生刘性金在指导老师马长辉带领下,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选拔赛对标国赛,旨在选拔出具有大国工匠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全面考察学生三维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创新设计、CNC编程与加工、3D打印、装配验证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全面检验学生工业设计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来自全省各大高职院校的34名参赛选手参赛。本次竞赛以单人方式进行,分三个阶段单独进行,第一阶段为数据采集与创新设计,竞赛时间为8小时;第二阶段为数控编程与加工,竞赛时间为4小时;第三阶段为3D打印与装配验证,竞赛时间为4小时。

指导教师和学生赛后将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分析和查摆问题,向先进院校学习参赛经验,为今后取得更加优异成绩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