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机械工程系在2020年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结果公布,我校机械工程系的青少年3D打印智慧教育机器人”(学生:刘性金、孙志伟、张佳傲、王凯)荣获大赛一等奖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简称 ICAN 大赛)暨中国选拔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该大赛始于2007年,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吸引省内多所重点高校选送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种类丰富,参与人数众多,竞争激烈。

对此项赛事非常重视,将其看作是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创业能力以及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和展示机会。我系积极组织安排学生参加比赛,通过院内初评及答辩等选拔环节,决定选送我系作品参加省赛角逐,最终在其他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可喜成绩。此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各系师生的大力支持,参赛团队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参赛作品的打造制作中,经过对作品一次次改进与完善,最终完成参赛作品设计。

通过本届赛事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活力与创新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科技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我系继续推进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继续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教学新模式,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良好支撑,不断优化各种条件,努力为社会发展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