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热烈祝贺机械工程系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系共获得个人赛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团体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从7月份初赛到10月份决赛历时3个月,我系经过学生初赛报名,赛前学习,初赛选拔,参赛队集训,模拟决赛等环节,最终有10名学生脱颖而出并组建参赛队代表我系参加10月24日的个人赛和团体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王渊博、姜海洋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龙冠宇获个人赛二等奖,朱立娟、李泓钢、类维航、王天一获个人赛等奖,王渊博、姜海洋等10名同学获得团体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师生学习交流和技能切磋中成长进步,尤其在集训期间,师生们克服困难,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大赛让更多师生了解了当前各高校关于机械制图课程发展的最新状况和相关赛事的前沿信息,对今后的教学方案设计、课程改革及学生如何更好的培养基础课学习能力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CAD制图的热情,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全面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近年来,系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成绩的取得,是系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结出的又一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