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系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二等奖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20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增材制造项目决赛在东营市技师学院举办。来自全省35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总时长12.5小时,分3个模块进行,我校机械工程系2019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孙志伟在马长辉、高志凯、王英博老师的带领下稳定发挥,荣获二等奖。

 

 

该赛事紧紧围绕三维结构优化设计、三维数据采集、三维逆向建模、分层切片处理、金属3D打印、数控铣床加工与钳工后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运用数字化软件进行零件创新设计及对零件进行金属3D打印制作及后处理的能力;同时考查选手们的文明操作、实际操作加工、零件质量控制和解决现场问题能力及安全文明生产的职业素养。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长期致力于逆向设计与增材制造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储备和培养一支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夯实了基础。本次参赛及获奖,将有利于系部进一步主动融入山东产业转型升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训练方案,师生备赛期间,成立专班认真研究比赛方案及评分标准,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在缺少大赛设备与软件的情况下,多次前往企业及相关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强化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促进了系部的内涵发展和优质发展,为学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简称“双高”)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储备和培养了一支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