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机械工程系喜获第三届金砖欧亚赛“机械设计CAD”赛项铜牌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7 日至11月1日,第三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暨欧亚高科技公开赛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我校机械工程系团队喜获“机械设计CAD”赛项铜牌(第三名)。

“机械设计CAD”赛项为第三届金砖欧亚赛设置的26个国际赛项之一,我校机械工程系团队历经层层选拔,于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受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委任,作为唯一一支队伍代表中国参加了该赛事。团队由队员2017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刘彪、指导教师高志凯、支保军及翻译杨哲组成。比赛过程中,团队通力协作、悉心备战,与16位国际顶尖选手竞相技艺、激烈角逐,历经4天多任务、长时间的艰辛比赛,克服经验不足、设备不同、语言不通等障碍,最终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国际赛场上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添加了风采。

本次金砖欧亚赛设置国际赛项26个,吸引了来自中国、南非、巴西等4个金砖国家和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等10余个欧亚国家参加,参赛选手、专家裁判、观摩者达3000余人。其中,中国代表团共有16家单位的23名选手参加了机械设计CAD、无人机操作、工业机器人、物联网等13个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