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马长辉】第二届德职立德楷模“爱岗奉献”之师候选人事迹

审核: 复核: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荣誉      

2013、2016、2019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

2015.09山东省技能竞赛优秀裁判员;

2015.11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三维数字建模与制图”应用能手;

2016、2017、2018年度校优秀教师;

2016.11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优秀指导教师;

2018.01校科技创新成果奖;

2018.01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2018.12山东省“技能兴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第十四、十五、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2019.01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二等奖;

2019.09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团队一等奖;

2019.12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银牌;

2020.06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0.09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增材制造赛项二等奖;

2020.10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一等奖。

个人事迹

2011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综合科副科长。

他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己任,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甘当学生成长的铺路石和引路人。他思想品行端正,学习求真刻苦,工作勤奋务实,教学锐意进取,科研勇于挑战。他为人师表,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他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主动为学院发展献策献力。他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同事,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

曾经作为2013级数控技术5年高职1班、2015级数控技术5年高职3班、2017数控技术(专本贯通)班的班主任,他始终坚持用自己的言行和经历去指引学生、影响学生,用爱心和耐心去关心学生、感化学生,用专业知识和严谨态度去指导学生、塑造学生,甘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他的带领下2017级数控技术(专本贯通)班级学生升本率达100%。

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系部健康联络员他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在疫情关键时刻、以实干担当奉献自我,社区志愿者守初心、担使命、护家园”,师生安全建台账、日报告、零报告,教育教学制问卷、做调研、保质量。